告别肚腩 女性多喝水可消灭便秘型肚腩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02月23日

吃饱饭之后腰围上涨,肚子大了一点点也算正常,但是如果空腹的时候肚子还会鼓鼓的,那就是肚腩啦。而肚腩在多数情况下是由于便秘所致。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如果是因为便秘引起的小肚腩那么多喝水补充水分会是很有效的解决方法。日本Livedoor新闻网这次将介绍5种效果显著的水分补充法。

多喝水可消灭便秘型肚腩

早起一杯水可消灭便秘型肚腩

虽然这是人们经常说的事情,但是早上起床先喝一杯水确实能够发挥很大的效果。刚起床的胃是空空的。向空空的胃中,注入约一玻璃杯的冷水。肠胃受到了刺激收缩,就会促进便意的生成。

饭前一杯水可消灭便秘型肚腩

在吃饭之前,肠胃也接近空空的状态。在这种时候,也可以喝一杯低温的水来促进肠胃的蠕动。而且,在吃饭之前先补充了水分,可以防止暴饮暴食。

洗澡前后各一杯水可消灭便秘型肚腩

洗澡时会出比身体感觉更多的汗。积极的补充水分是很必要的。通过充分的补充水分和身体的保温效果,能够使肠胃的蠕动变得活跃起来。

上厕所时半杯水可消灭便秘型肚腩

即便没有特意运动,没有感到热和流汗,身体也在自然的消耗水分。因此,两顿饭中间的时间段也要注意水分的补充。作为基准来说,如果能够留心在每次上厕所的时候喝半杯到一杯的水,就有助于消除由于体内水分不足而引起的便秘问题。而且,这样摄取的水分变多,上厕所的回数也会增加,喝水的机会就会变多,一天总共的水分补充量就能够得到有效提高。

小型绝食来补充水分可消灭便秘型肚腩

利用周末等休息日,一边进行24小时至48小时的小型绝食,一边补充充足的水分。通过这种方法,可以提高从体内排出食物的频率,使身体动起来。如果便秘一直持续,肠胃的蠕动就会变慢。在放空一回肠胃,让肠胃休息一下这个意义上,小型绝食和充足的水分补充,对于在意慢性小肚腩的人也十分推荐。

水分的补充这件事情,即便自己打算多多摄取,实际上水分不足的情况也十分常见。准备有容量刻度的杯子,一边确认自己实际上喝了多少升的水,一边调整饮水的量也是十分重要的。目标是每天喝1.5至2升的水。

分享
相关资讯
健康日日睇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