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器还你健康好水 不让身体成为毒素归宿

家庭医生在线 06月17日

健康好水是生命水,能够给生命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饮水健康养生,多喝健康好还有利于消化吸收,还能帮助身体排除废物,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身体的危害。但并不是所有的水都算得上健康好水。水质污染问题已经是现代发展的重要产物,如何保障我们的饮水健康?净水器、饮水机的悄然火爆已经给出了答案。

一、水健康资讯 水质污染现状

首先看一组数据,据国家环境部门最新统计,我国82%的河流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在我国七大水系中,不适合做饮用水源的河段已接近40%。据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环境卫生监测所检测表明,我国35个主要城市饮用水达标率仅为23%。

目前,我国90%地下水也遭受着不同程度的污染,50%以上城镇的水源不符合饮用水标准。且地表水中总金属含量超标。 当重金属摄入人体后,会有选择性地蓄积于肾脏、肝脏中。加重肝病排毒负担。与此同时重金属的毒性累积而损害人体的效应是长期的,即使停止饮用污染过的水质,损害健康的状况依然会持续,根本不能够达到养肝护肝的条件。

二、净水器还你健康好水 捍卫你的饮水健康

在不同的家庭环境、省份位置、居住条件的区别下,每个家庭的水质都有一定的差异性。所以在安装净水器之前,我们需要先判断家中是否需要安装什么类型的净水产品。从实际上保障日常生活用水的纯净鲜活、安全可靠!

给身体排毒,减少毒素在体内的堆积还要从日常饮食做起。应适当补充高蛋白质的食品,多吃水果蔬菜来补充各种维生素及其矿物质元素。同时远离酒精等损害肝脏的物质,毕竟肝脏可是人体毒素代谢的重要脏器。

三、妥善保养净水器更益饮水健康

家里安装一台家用净水器,是不是健康净水就能一劳永逸了?其实不然,因为家用净水器后期的维护非常重要,不可忽视。另外,水健康频道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家用净水器时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避开阳光直射

水健康频道提醒,无论何种水处理设备,使用中都建议注意避开阳光直接照射,因为阳光会滋生兰藻。市民要对家用净水器妥善保护,由于住宅楼的特点,如果一定要放在阳台等可能有阳光直射的地方,建议在家用净水器附近搭建个遮阳的盖子或者挡板,这样会起到防藻功效。

(2)避开热源

如靠热水器太近,长期烘烤,会影响塑料部件的寿命。在安装之后,原先使用桶装水的用户自制桶装水了,这样,饮水更安全、方便、省钱。

但这里要注意:一是常做常喝保证水质新鲜。二是制水前应该用第一次的出水,对桶进行一番清洗。

(3)正确清洗净水器

一般是将净水器放在干净的盆中,将过滤的芯上下拧开,上层的圆盖打开后,有两层无纺棉布,用新的牙刷轻轻的放在水里刷干净,下层的(就是有很多层石头)下方有个塑料盖拧开,里面也有两层无纺棉布和沙石,各自轻轻的放在水里刷干净,再把过滤芯放入水后上下摇晃几下,最后将家用净水器的每一件都用水冲洗干净,并按原来的样子安装,即可。大约每隔一个月左右,就要清洗一次。

保养净水器一般的步骤,方便大家记忆:

1、清洁消毒净水器;2、测试调整控制器;3、更换活性炭、KDF滤料及保养更新KDF反应器装置及磁化器;4、更换拆装过程中的全部密封圈;5、更换原过滤系统。

(4)注重及时更换滤芯

据净水器行业调研人员对净水市场购买家用净水器的消费者进行调研,通过对调研数据报告的统计和分析,有40%家用净水器的消费者,对关于净水器或软水机中起过滤作用的滤芯的质量进行申诉,使消费者对销售家用净水器的代理表示非常的不满,有的消费者甚至感到气愤。

除了产品本身存在问题,也有可能是消费者在使用的过程中,从来没有保养或没有正确保养造成的。任何水处理过程都是对材料的消耗过程,所以用户无论使用哪个牌子的家用净水器设备,都一定要注重及时更换滤芯。

分享
相关资讯
健康日日睇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