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健康水健康生活 弱碱性水健康水的标准

家庭医生在线 06月20日

饮水健康要喝健康水,体检专家总结了喝健康水的六大功能。那么,如何评选出健康水?健康水有什么标准?时下流行的健康水五大标准与健康水六大标准都要求健康水需为弱碱性水。水不是中性的吗?什么样的水才能变为弱碱性水?

饮水健康 水的六大功能

体检专家表示,水具有帮助消化、排泄、润滑关节、平衡体温、保持皮肤的湿润和弹性、平衡血液的黏稠度和酸碱度六大功能。判断身体是否缺水,要看小便颜色是否保持清亮。以饮料和咖啡代替水的做法不可取,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的色素、添加剂、防腐剂等,这些成分在体内代谢时反而需要大量水分,可能诱发骨质疏松、肥胖、消化系统和肾脏疾病等。

饮水健康 健康水五大标准

1、不含任何对人体有毒、有害及有异味的物质;

2、水的硬度介于30-200之间(以碳酸钙计);

3、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含量适中;

4、PH值呈弱碱性(7-8);

5、水中溶解氧及二氧化碳适度(水中溶解力、渗透力、代谢力、乳化力、洗净力等)要强。

世界卫生与营养专家发现在对世界各地的神奇水、长寿水进行大量的研究之后。在安全、卫生、不含有害物质的安全标准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健康水的六大标准:

1、小分子团:水分子集团小,渗透性强,溶解性好;

2、弱碱性:pH值呈弱碱性,能够中和人体内多余的酸素;

3、负电位:能消除体内多余自由基,抗氧化,延缓衰老;

4、磁活化:磁活化以后能增强生物磁场效应,能激活细胞能量;

5、矿物质:含有适当比例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且以离子状态存在,适合人体吸收;

6、负离子:富含负离子,为人体输送更多的氧。

饮水健康  弱碱性水有标准

从以上两个版本的健康水标准可以看出,弱碱性是健康水不变的要求。而水中是否含有矿物质与微量元素是决定其酸碱性的关键。

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饮用水,追本溯源其实只有两种来源,一类取自天然水源,一类取自城市自来水。矿物质水、纯净水一般为城市自来水;其处理工艺去除了所有的水中物质;pH值为5.0~7.0,即偏酸性;不含矿物元素,含有食品添加剂(硫酸镁、氯化钾、碳酸钾)。

分享
相关资讯
健康日日睇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