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冬季饮水健康 孕妇多喝水的好处

来源:妈妈网 转载 01月14日

预防皮肤干燥要及时为人体喝水补水。冬天比秋天更加干燥,更要多喝水。而孕期女性多喝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提高自身免疫功能,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那么,孕妈妈在冬季多喝水都有哪些好处?

孕妇冬季饮水健康 孕妇多喝水的好处

1 、饮水健康——提高准妈妈的免疫力功能

孕妇饮水应当首选白开水。白开水对人体有“内洗涤”的作用,比较容易透过细胞膜,促进新陈代谢,增加血红蛋白含量,从而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同时,白开水还可以降低血液中能引起孕妇呕吐的激素浓度。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白开水指的是温热的水,并不是冷水,如果喝冷水会刺激肠道,引起子宫收缩。

孕妇最好不喝太空水、蒸馏水、纯净水等纯水。这些水的优点是基本没有细菌、病毒;缺点是大量饮用时,会带走体内有用的微量元素,进而降低人体免疫力。

2 、饮水健康——补充身体所需的矿物质

白开水中有人体因出汗而所需要的矿物质,用白开水补充是最好的了。在这秋老虎下,还是多多补充矿物质吧,因此准妈妈要多喝白开水。

孕妇要少喝茶水、咖啡。容易提高孕妇的神经兴奋性,可能出现睡眠不深、心跳加快、增加胎动等情况。此外,茶叶中所含的鞣酸会与食物中的钙、铁元素结合,成为一种不能被机体吸收的复合物,容易导致孕妇贫血,影响胎儿发育。而可乐含有咖啡因、色素、碳酸等,可加重孕妇的缺钙症状,最好不喝。

孕妇冬季饮水健康 别用饮料替代白开水

很多孕妇不爱喝白开水而习惯喝果汁补充维生素和水分,建议每天最多只喝一杯鲜果汁。鲜果汁约含90%以上的水分,还含有易被消化吸收的果糖、葡萄糖、蔗糖,会促使体重迅速增加。孕妇每天饮用果汁应不超过300毫升。果汁饮料含有防腐剂、色素和香精,孕妇应尽量避免。

因此,在干燥的冬季,对孕妇来说最好的饮料就是白开水。果汁或者是茶水均不能代替白开水的作用。科学的补充水分也是孕妇保健的主要环节之一,各位孕妈妈应当引起关注。

小编总结:当然,孕妈妈如果可以多喝白开水的话是最好的,但是如果不适应的话,孕妈妈也可以通过和果汁或者茶水来代替,但是也不可以喝太多,要注意营养均衡摄入。

分享
相关资讯
健康日日睇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