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喝水还不够 护肤品补水锁住冬季肌肤水润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12月18日

冬季皮肤水分流失加快,皮肤状态异常脆弱,干燥、缺水、起皮、红痒等问题不时爆发。看着这一个个皮肤给出的紧急信号,你还不打算采取行动?光喝水不能够给肌肤补充足够多的水分,尤其是但皮肤出现小问题时,更要赶紧内外补水,喝水加护肤,重新恢复水润状态。

招数1:依靠保湿精华恢复健康皮脂膜

肌肤在秋冬季节能感到明显的倦怠粗糙、缺乏弹性,这些都是由于缺水引起的,所以MM们从秋天开始就会对肌肤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补水再补水。经常出入室内室外的办公室OL总会面临温度骤升骤降的问题,皮肤在无形中深受巨大温差的伤害,这时我们需要一款水润保湿的护肤品为肌肤输送源源不断的水分,重建起健康良性循环的皮脂膜。

而浓度更高、滋养能力更强的保湿精华则可以在寒冬提供更高效的补水,保湿精华中通常含有较多的活性小分子,渗透力较强。而且成分单纯温和的保湿精华不会给皮肤带来过重负担,非常有利于皮肤在潜移默化中恢复健康。

招数2:备上喷雾随时补水

保湿喷雾是办公室OL最爱的护肤品之一,干了就喷一喷,肌肤紧绷感立即缓解。困倦的时候喷一喷还可以立即打起精神来呢。从这里拓展思路的话,加湿器也是个不错的补水神器。

不过别忘了使用喷雾之后,待水雾在脸上停留10秒后就要用手把喷雾拍至吸收,或者用化妆棉拭去多余的水分,不然等着脸上的水雾蒸发干的话,空气会把皮肤原有的水份一同带走,肌肤只会更干了。

招数3:锁水还需“油”帮忙

其实我们不需要望“油”却步,油类护肤品对缺水型干性皮肤和水油分泌不平衡的混合性皮肤都是良药。每天的护肤程序中在我们使用了保湿精华,给肌肤灌饱水之后,需要考虑的问题是怎么锁住这一层水份让它往皮肤深层渗透而不是往外蹿,这时后续上一层护肤油就能起到锁水的作用了。

招数4:面膜不用天天敷

很多MM在冬天干到怕了,恨不得脸一干就来张面膜招呼一下。因为每次那15分钟面膜后,取下来那一刻的皮肤真是水润饱满、光彩照人,无法不让人上瘾啊。但其实那都是暂时的假象,频繁使用贴片面膜很容易让皮肤过度水合,导致皮肤底子更加敏感脆弱,被干燥和炎症一击就倒,这可就得不偿失了。

小编倒是觉得使用贴片式面膜来补水不如使用膏状的保湿面膜,既不用担心皮肤过度水合的问题,又能达到即时补水的功效。

分享
相关资讯
健康日日睇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