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得喝8杯水? 一天要喝多少水

来源:搜狐 转载 10月20日

水是最便宜最健康的防病饮料,但是每天该喝多少水,可能更多人听到的是“一天需要喝8-10杯8盎司的水”这个论调。不过8杯水只是个大概,喝水量还是要根据当天的具体情况适当调整。如果你还没有喝水的习惯,那你可以靠一些小动作来养成喝水的习惯。

为什么是8杯水?

人体每天大概需要2500毫升水来弥补皮肤蒸发、呼吸、粪便、排尿等生理活动损失的水分。其中大概300毫升来自于代谢中产生的水,其余来自食物和饮水。按照我国膳食指南,在没有大量出汗、环境湿度也基本适宜的情况下,每天喝6~8杯水最为合适。所谓一杯,就是一次性纸杯的一杯,大概是200毫升的样子。

除去从体内和食物中能得到约1300毫升水,余下的1200毫升是通过直接饮水获得,即相当于喝一次性纸杯6杯的量。这也就是为什么推荐每天6~8杯水的理由。

每天喝8杯水不是通用量

事实上,并没有规定你每天必须喝多少水,饮水量是由生活方式的不同因人而异的。所以,你怎样才能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多喝水呢?还有,你怎样才能确保你摄入了足够的水分呢?

这些因素都在影响着你的每日饮水量

饮食:如果你的饮食包含了水分丰富的蔬菜和水果,你可能就不需要喝那么多的水了。

饮酒:如果你饮酒了的话,那就一定要多喝水。因为酒精可能会导致身体缺水,引起头痛或者是其他疾病。

运动量:有些人运动量较小,需要的水分就没有那些定期去健身房锻炼的人多。当你做运动的时候,你就需要增加饮水量,来补充排汗后身体缺失的水分。

周围环境:处于炎热、潮湿的环境或者是处于高海拔地区都意味着你需要补充更多的水分。

疾病:如果你觉得身体不太熟度,那么就一定要多喝水,多喝水能让你感觉更好,病好得更快!

如何判断你是否缺水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缺水?一个小窍门——观察自己的排尿。正常人每天应该排尿4~6次,尿液是淡淡的黄色。如果你达不到4次,尿液很黄就说明你缺水。医生提醒,补水应该循序渐进,不要一下子喝很多。而且喝水的同时应该加强锻炼,增加血液循环,否则喝下去的水很快被排出体外就白喝了。当然水也不能喝得太多,一般健康人每天1200毫升~2000毫升水是比较正常的,但是,心功和肾功有问题的以及其他患者,应遵医嘱喝水。

喝水不能急

一次性喝太多水、喝水喝太急容易导致水中毒,尤其是口渴或者运动后切忌大口猛灌。正确的喝水方式是多次少量,小口喝。

小动作让你养成喝水习惯

随身携带一个小水瓶。随身携带水,这样喝水就不会变得那么困难了。

在你的办公地点放一个大水杯。你没必要保持水杯是满的,这样才更有可能让自己多喝水。

在你的电脑边上,或者是任何你能看见的地方贴个小便签,提醒自己喝水。在一天开始的时候倒一杯水,然后每喝一杯水就在便签上画一个勾,记录你的饮水量。

水对你身体中的所有过程都是必要的,如果身体中的某一个过程出现了问题,就会导致其他过程也出现问题,最终导致身体失衡。不管做什么,确保你自己能够持续饮水,最终,喝水会变成你的一个习惯!

相关链接:

把握最佳时机 每天喝水也有黄金时间

多喝水多运动 对抗秋乏秋困你需要这六招

分享
相关资讯
健康日日睇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