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前喝杯白开水 给你水润好肌肤

家庭医生在线 09月08日

在干燥的秋冬季节,肌肤本来就容易缺水,爱洗热水澡的人在浴室里待得越久,流失的水分就越多。在洗澡前喝杯白开水可以补充洗澡时蒸发流失的水分,避免皮肤干燥。

洗澡次数不宜多

有时候一天洗澡两三次,还使用肥皂、香皂等用力擦洗,误以为洗得越干净,就越有利于健康。久而久之,皮肤容易出现干燥、瘙痒等症状,有的皮肤失去光泽,甚至出现了脱屑、破裂。其实,洗澡的次数并非越多越好,因为洗浴和洁身剂过多地消除了皮肤表面具有润泽保护作用的皮脂膜,使皮肤变得干燥,出现脱屑和裂缝,反而容易受到细菌等微生物的侵袭。

大量出汗后,不宜立即洗澡

因为人大量出汗后,流向肌肉的血液增多,心率加快。热水洗澡会加快血液流动,可能致所剩的血液不足以供应心脏和大脑等其他重要器官,造成身体缺氧。这时,容易出现眼皮跳动、眩晕感、行动反应慢等症状。如果重度缺氧,还可能造成昏迷。因此,大量出汗后,要稍微休息一下,等汗干了再洗。

洗澡前喝杯白开水,肌肤更水润

沐浴时的汗量为平常的两倍,体内的新陈代谢加速。因此,喝水有助于创造出光润细柔的肌肤,为了使皮肤更光滑,可在洗澡后及时使用含油多的润肤品,尽量别超过5分钟,否则皮肤上的水分蒸发了再进行护肤,效果就会差很多。

此外,中老年人的皮肤本来就较干燥。出现瘙痒时会误认为皮肤不干净所致,每天用热水甚至盐开水洗涤,使皮肤神经末梢受到刺激,结果加重了瘙痒。因此,皮肤病学者认为,洗澡不宜过度,冬季1周左右洗一次就可以了,即使在炎热的夏季,出汗较多时,也只提倡冲洗一下,洗去汗渍即可。

皮肤干燥的人,洗澡不宜用碱性大的肥皂或香皂洗涤;患有湿疹、皮炎、皮肤瘙痒症的病人,更不能过多洗浴。(本文来源:济南时报)

相关阅读:

多喝水防着凉糖尿病秋季当心皮肤病

不喝水会加速衰老如何判断你是否缺水

秋季补水保湿要尽早敏感肌要控制清洁

想要年轻早上起床别喝这四杯水

皮肤缺水暗沉显老坚持5件事延缓衰老

分享
相关资讯
健康日日睇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