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别端着 该喝水时就喝水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08月11日

多饮、多食、多尿、消瘦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不能用饮水多少来衡量病情轻重,不能因为基本不喝水了,就自以为病情好多了。多饮与多食所造成的结果是完全不同的,该喝水时还是要喝水,不能口渴了还限制饮水。

糖尿病患者多饮与多尿有直接关系,排尿过多,水分大量丢失,因此感到口干,只有多饮来补充丧失的水分才行。

有人也许还会问:既然多饮是对体内水分过度丢失的一种补充,那么不渴就是体内不缺水,就可以不喝水了吧?这种说法也是不对的,要知道,体内缺水必须达到一定程度才会出现口渴症状,轻度的缺水并不引起明显的症状,而口渴中枢在受到长时间的刺激后,其敏感性会减弱,对体内缺水的感觉性也会下降,这时即使体内缺水也不会有口渴的感觉。所以在无口渴感时适当饮水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而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及血甘油三酯等脂质升高,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流缓慢,微小血管出现淤积等问题。一方面需要积极地降血糖,另一方面,降低血液黏稠度,稀释血液也是一种有效的方法。

饮水是既简便,又有益,且非常实用的方法,对于糖尿病血管病变的发生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相关链接:

饮食疗法排出体内垃圾8种食物你要多吃

身体缺水危害大这7类人更要多喝水

分享
相关资讯
健康日日睇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