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美容

如何呵护敏感肌肤? 胡葵葵:切记尽量避免浓妆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胡葵葵教授,为我们谈谈,有关夏日皮肤敏感的相关话题。胡主任您好。

胡葵葵主任:

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

家庭医生在线:

敏感肌肤也是我们生活中常碰到的,对于这一类肌肤,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护理,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

胡葵葵主任:

对于敏感性皮肤的人来说,由于他的皮肤耐受性很差,那么应该尽量避免蒸脸,去角质等皮肤护理,绝对不能使用深层清洁的磨砂膏,去角质霜,它们可能会使你的,过敏情况更加加重,另外,平时一定要注意皮肤的保湿,那么减少皮肤的不良刺激,注重皮肤的屏障修复,选用适宜的洗面奶,避免用碱性太强的,或者是过分强效的洗面奶,这样的话,如果这些洗面奶,可能会破坏你的,皮肤油脂膜保护作用,一天洗脸的次数,最好不要太多,水温也不要一下太高,一下太冷,要注意温度温温就好了。另外的话,可能要注意,不要用那些太芬芳的一些产品。这些产品那些芬香的物质,可能会引起你的过敏,另外,含酒精成分,果酸成分,这样的产品对皮肤的刺激性很大,那么对敏感肌肤,可能会雪上加霜,这样的产品还是尽量少用,总之一定要,第一个保湿,第二个一些刺激性的东西不要。

家庭医生在线:

这些都是一些护肤方面,其实化妆很多女生都要做,对于这一类的肌肤,化妆品上的选择,会不会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

胡葵葵主任:

一个是尽量少化妆,尽量避免浓妆,因为彩妆会增加皮肤的负担,因此,如果可以,最好不要化妆,尤其不要化浓妆,如果你必须化妆的时候,尽量减少化妆时间,卸妆的时候也要做到温和的卸妆,不要过度清洗,造成皮肤的屏障,进一步损害。那么卸妆以后,我们主张用一些补水,舒缓的产品来进行保养。

家庭医生在线:

这些都是外部的保养方法,内部的话,可能饮食方面,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

胡葵葵主任:

其实食物是引起皮肤过敏的一类,重要过敏源,像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比如说螃蟹,虾子,海产品等等。这些会引起你皮肤过敏的,你就尽量不要吃。因为有些人在食用后,引起红肿,皮疹,风团,瘙痒这些症状。还有一些食物,夏天一些水果,比如芒果,这样有的人吃后,可能会引起过敏,所以尽量避免这样食物。另外,还要减少辛辣,温热,刺激性因素,有些辛辣温热的食物,可能会使你的体质更加容易过敏。另外,可能还是一些温热的食品,比如羊肉鸡肉,鲤鱼鲢鱼,这样的东西可能也尽量少吃。那么均衡的营养,也可以帮助人提高免疫力,增加对各种疾病的抵抗力。因此我们在生活中,可能要注意保持一个均衡的营养。增加你的自身免疫力,也可以多食用一些,增加皮肤抵抗力的食物,比如说,水果蔬菜,豆制品等等。

家庭医生在线:

除了这个之外,如果在整形美容方面,现在微整形也很受欢迎,对于现在敏感性肌肤来说,有什么项目适合他们做。

胡葵葵主任:

敏感性肌肤的话,微整形用得最多,还是一个玻尿酸和肉毒素。一般这两种材料,这两种药品,对人的刺激还是非常低,肉毒素引起过敏还是非常非常少,只要你不对肉毒素过敏,那绝对是可以用肉毒素,进行一些微整形。祛皱瘦脸瘦小腿是没有问题的,玻尿酸的话,玻尿酸来源,本身是人体的一种细胞外基质,所以玻尿酸过敏是非常少。只要你对玻尿酸不过敏,用玻尿酸进行一些填充,进行一些补水,一些脸型塑造,比如说隆鼻隆下巴,都是可以的没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是激光美容方面呢,对皮肤会不会有影响,或者有没有什么效果。

胡葵葵主任:

激光美容是这样的,有一些项目,比如说有的他有斑,他有红血丝,那么我们祛斑,使用祛斑激光,它是选择性的破坏你皮肤的黑色素细胞,那么因为它是选择性的作用,它只是把你的黑细胞破坏,其他都不会太多的伤害,可以是没有问题,可以去做,比如说要去红血丝,它这种波段的激光,只是选择性的把你的内皮细胞破坏掉,对其他皮肤没有太多伤害,所以也是没有问题,可以去做,还有一些全面做激光,比如说光泽润肤,包括点阵激光,可能对一些油性的皮肤来说,可以减少油脂分泌,可以让皮肤细嫩一点,让他的皮肤这种光泽度好一点,毛孔粗大也会改善,但是也有一部分人,他可能做了一些激光以后,可能会引起,他可能油脂分泌减少,可能会引起你一些皮肤的干燥,脱屑,这种人在做完激光以后,可能要注重皮肤的保湿,做完保湿后,适当补充一些油质产品,来增加你的皮肤屏障,如果你术后的工作做得好,也是可以做。因为现在很多这种激光,其实对于你面部年轻化,对色素问题性的皮肤改善,都是非常不错的。

家庭医生在线:

做完这些激光美容,术后的护理,除了保湿之外,还有什么其他需要注意。

胡葵葵主任:

除了保湿,还要注意防晒。因为防晒,人就是这样,做完激光以后,可能有的病人会出现一些,术后的色素沉着,那么色素沉着本身是炎性反应过程,这时候如果不注意防晒,可能炎性反应过程会比较长,如果注意防晒,可能会大大缩短时间,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晒。

家庭医生在线:

最后想请问一下胡主任,在日常生活中,还有什么对于我们求美者,有什么护肤妙招可以建议。

胡葵葵主任:

护肤的妙招,也不叫妙招吧,我觉得对于皮肤保养来说,第一点就是要保湿,第二点就是要防晒,我们为什么一直强调防晒,人的老化是分为两种,一种是自然老化,还有一种是光老化。日常中这种紫外线,在你的皮肤老化过程中,可能占的作用不会低于50%,像我们正常的人,你看脸上容易暴露的部位,像脸部颈部手部,随着年龄的增长,它的老化速度一定是大于,你身上被衣服遮盖的部位,这就是说光老化,引起你皮肤衰老的强有力证据。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非常感谢胡主任,为我们分享了这么多,关于夏日皮肤敏感的相关知识。如果网友们还有更多的疑问,欢迎网友们登录家庭医生在线咨询。再次感谢胡主任。

胡葵葵主任:

感谢主持人,感谢各位网友收看。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