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会议

林丽珠:原发性肝癌中西医治疗的策略

原创 分享

2014年10月18日,由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和广州抗癌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CSCO-南方’肿瘤生物治疗与分子靶向治疗论坛暨第十三届全国肿瘤综合诊疗新进展研讨会”和“第三届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学术年会”在广州市花都区同期举行。东道主南方中西医(南医大肿瘤中心)作为国内首家中西医结合肿瘤机构,紧密围绕“肿瘤生物治疗与中西医结合”的大会主题,通过大量临床病例向医学界展示了独具特色的中西医结合多学科协作(MultidisciplinaryTeam,MDT)治疗肿瘤的新诊疗模式。

>>>>>详情请看“肿瘤生物治疗与中西医结合”专题

广州中医药大学一附院大肿瘤科主任林丽珠(专家预约)教授在报道讲到,她主编制定的《肿瘤中医西医治疗学》肝癌诊疗方案和临床路径以在全国进行推广运用。还指出,中医治疗干熬的困难就在于大家难统一意见,比如就有两个国家级的辨证论治标准,一个是中华中药协会的标准,另一个是国家中药管理局医政司的标准。对于现在的肝癌治疗林丽珠教授指出“肝癌临床路径正在吸收西医现有方案的基础上加上我们中医药的内容,这是中医治疗原发性肝癌的临床路径。” 在原发性肝癌中西医治疗的策略上,既有新型的分子靶向治疗更富有中国特色的中医药治疗。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