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整形

姜平:玻尿酸注射非百无禁忌 选择正规医院可降低风险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节目,今天我们请来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姜平主任医师,为我们分享有关玻尿酸的相关问题,姜主任您好,您好。

姜平主任:

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家庭医生在线:

当红女明星大S曾经说过,女明星如果没有玻尿酸会死的,究竟玻尿酸有什么魅力,受到这么多明星的追捧呢,玻尿酸应用于哪些项目呢,姜主任。

姜平主任:

玻尿酸是我们叫做透明质酸的俗称,因为叫惯了大家也就叫玻尿酸,那玻尿酸这个在我们整形领域,就是微整形里面,应该是最有代表性的一种产品或技术,它的最大的优点就是,简洁快速地达到,微妙的美容效果,又很有安全,立竿见影,所以受到广大的爱美者的欢迎,包括很多明星,可能我们看到的明星,很多人都是玻尿酸的受益者,那我们说这个微整形的话呢,也包括注射,注射美容为主,那么玻尿酸它首先的是,除皱,或者是这个防皱,可以使人保持比较好的精神状态,比如说我们最常见的就是说,所谓的法令纹,从名词上叫鼻唇沟,那么到一定年龄以后法令纹的深陷的话使人显得老气,那玻尿酸可以在几分钟之内把法令纹消除,或者最大限度地改善,这样的话呢使人的青春,我们叫做这个年轻化的这种效果,就立竿见影,所以说它对于很多明星来讲,甚至成了一剂,终生相伴的一剂良药。

家庭医生在线:

姜主任,注射玻尿酸术后有没有什么注意的事项,能够正常地洗脸化妆这些吗?

姜平主任:

基本上我们跟日常生活不需要做到太大的改变,最主要的就是我们不要在注射部位去按摩,这是一个基本的要求,就不要刻意去按摩,那么你正常生活洗脸化妆基本上没什么影响,另外适当地注意就是我们的,饮食方面,比如说饮酒,饮酒的话我们皮肤血管扩张,它可能也影响到注射部位的比如说发红,这个肿胀,可能有稍许的影响,但总体来讲基本上不影响日常生活,日常生活不影响。

家庭医生在线:

您刚才说的那个喝酒是多长时间?

姜平主任:

一般一个星期之内,一周之内。

家庭医生在线:

姜主任,玻尿酸注射能够维持多长时间,能够马上看得到效果吗?

姜平主任:

玻尿酸可以说是立竿见影,那么我们在几分钟之内完成一个微小的操作,达到一个微妙的美容效果,它的效果平均是半年,也可能由于各种品种在基础上的差异也可能也能到九个月甚至一年,但总体而言是半年时间效果。

家庭医生在线:

就是说半年之后就要重新再注射了?

姜平主任:

对,要补充注射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家庭医生在线:

姜主任,注射玻尿酸会不会有其他的并发症,注射了之后能不能百分之百能够被人体吸收呢?

姜平主任:

我们说任何的医疗操作都存在它可能的风险性,那玻尿酸应该来讲是风险是最小的一项操作,并不等于是这个完全没有安全隐患,应该严格这个,经验丰富的专业医生的话,基本上没有大型的风险,如果操作不当的话,或者是非专业人员操作的话也可能有一些不良后果。

家庭医生在线:

那么会被完全吸收吗?

姜平主任:

对,吸收倒是肯定的,正常我们人体内,包括皮肤,包括我们的眼球,包括关节里面都有玻尿酸,它这种玻尿酸都会自然地完全吸收、降解。

家庭医生在线:

百分百可以?

姜平主任:

百分之百,对。

家庭医生在线:

姜主任,打玻尿酸有没有次数的限制?

姜平主任:

原则讲我们说没有一个明确限制,但是它有,我们要按照这个,我们说一些规律,或者一些的原理去打,比如说玻尿酸的它的降解代谢是半年时间,那么你说半年之内反复重复打,肯定有异议的,或者说是毒药,那么半年之后它吸收,那么它是百分之百吸收,它不等于说在半年内就是百分之百,也不等于三个月,所以我们说可以这个在半年内,观察期内,看它吸收程度,我们再来补充打,注射,那么基本上也没有一个绝对的限制或者禁忌,那么打的话,应该说从年轻人到老年人都可以打,打多少次倒没有一个具体的限制。

家庭医生在线:

但是其实我们看到好多,在电视上面看到好多明星,她打玻尿酸,她的脸部会比较僵硬,她这种情况的话我们怎么能够避免?

姜平主任:

僵硬,你看到的僵硬有可能是玻尿酸,还有可能是我们另外一种美容这个产品或者技术,就是肉毒毒素,肉毒毒素它主要是对我们人的表情肌的类似于麻痹的作用,使皱纹消失,那么它让你表情不生动,那玻尿酸它是局部的皮肤的充填,那么这样她的表情的僵硬相对也小。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我们国家,就是批准用的玻尿酸是有哪些牌子,它们的价格分别是多少?

姜平主任:

那么据我了解的,我们国家批准的进口品牌有一种,是在瑞典生产的,叫瑞蓝,我们国产的有两种,就是一种是这个北京的,叫做润百颜,另外一种上海的,叫做海薇,那么进口的还有一家韩国的LG,中国名叫做伊婉,目前来讲我所了解的国家正式批准使用的就四种产品,在我们医院的话主要是三种,这个瑞蓝,润百颜,和海薇三种,它们的价格分别是多少,价格每个品种它价格有个差异,当然不同的医疗机构,包括医院和民营医院,或者是它的价格也有差异,那么大致应该是在,五千左右,一毫升的量,五千左右,不同的医疗机构有一些差异,差别。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看到就是有一些网友,她会在网上面看到有很多这种玻尿酸的这种产品,她就买回家到自己家里自己注射,这种方法可以吗?

姜平主任:

这是绝对不可以的,因为玻尿酸的话我们说玻尿酸它有很多种,比如说我们化妆品里面,几乎所有的化妆品都含有玻尿酸,那么这种玻尿酸它的作用,我们化妆品里面是,主要是它通过它吸水的这个功效,使面部保持光滑、湿润,那么注射的玻尿酸和外用的玻尿酸,就是透明质酸比如说化妆品里的玻尿酸,它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医学注射用的透明质酸的话,就是玻尿酸的话,它是经过了另一种工艺、技术这个生产的,所以跟我们化妆品那种不是一个类型的,所以说你一方面来讲产品我不适合注射的,比如说我们化妆品的这个玻尿酸的话,它的锁水、保水的效果的话它能维持一到两天,那么我们人体注射用的话保持都可以平均到半年时间,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我们这个注射的技术,看似简单,事实上包含了很多的知识、理论、实践经验,所以说这种自购自打的方式是非专业的,非常危险的。

家庭医生在线:

那么在我们市面上有很多这种玻尿酸产品,刚才主任您也提到,也有一些假冒伪劣的产品,那么我们怎么,作为消费者怎么去鉴别这些真假?

姜平主任:

如果是我们这个行业的有经验的医生,是我们正规的机构,它都有它正式的渠道采购,那么实际上讲我们长期用正规产品,反而对假的产品我不了解,但是就是首先一个我们说你在正规的机构,专业的医生,一般它产品的渠道它是正规的,严格正规的,那么市面上比如说美容院这样的你就很难辨认,比如作为消费者来讲,那么你这个人通过它的官方网站啊等等的,或者这些专业人士你来去鉴别它,最好是专业人士的一个指导,或者是辨认。

家庭医生在线:

最后想请问一下姜主任有没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给到做玻尿酸的朋友们。

姜平主任:

根据我个人的经验吧,首先玻尿酸是一份非常好的保养青春的,或者是补足缺陷的,美化容貌的非常好的产品,但是它也不是没有风险的,每一个医生打玻尿酸,他心里想的远远不是你看到那么简单,包括他的对玻尿酸的认识,对于人体解剖的这个认识,包含他的这个注射技术方面,他是包含丰富的专业级知识和基础理论、经验的,所以看上去简单的事情,实际上不是那么简单,所以不要太随意地,对玻尿酸应该有比较理性的专业的认识。

家庭医生在线:

再次感谢姜主任今天为我们分享了这么多有关玻尿酸的问题,如果各位网友还有其他的疑问,欢迎登录家庭医生在线网站咨询,再次谢谢姜主任。

姜平主任:

谢谢主持人,也谢谢各位网友朋友。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