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1/

原图
0
中山一院医学影像科彭振鹏医生介绍,武警总队医院放射科设备很精良,均为近两年添置的设备:一台DR、一台数字胃肠机(DR)和一台64层128排螺旋CT,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开展的检查项目较少,对临床工作的支持作用并没有很好地发挥出来,比较可惜。详细报道>>
彭振鹏医生与眼科黄静文医生会诊病例。

彭振鹏医生示范操作西藏武警总医院放射科第一例全消化道钡餐造影检查。
因为各种原因,西藏武警总医院放射科未开展胃肠造影检查。适逢该院新装一台数字胃肠机(DR),并有一位武警战士反复腹痛,多方面检查均未发现异常,彭振鹏医生与消化科彭穗教授会诊后决定给该患者行全消化道钡餐检查,并给放射科医技人员作示范操作,协助该院开展胃肠道造影检查。检查后发现该武警战士为移动盲肠,可能因结肠系膜过长及移动过度而引起反复腹痛。

彭振鹏医生指导西藏武警总医院放射科医生作该院第一例静脉肾盂造影检查。
彭振鹏医生(左)指导西藏武警总医院放射科医生作该院第一例静脉肾盂造影检查。
彭振鹏医生作《64排螺旋CT的临床应用》专题讲座,介绍中山一院放射科64排螺旋的使用经验,引起西藏武警总医院放射科医技人员的极大兴趣。
彭振鹏医生与消化科彭穗教授、天津武警医学院附属医院李银社主任(援藏教授)等会诊病例。详细报道>>

直击中山一院医疗援藏:手术+讲座 多途径带教

分享到

2014年8月26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中山一院)医疗队到拉萨武警西藏自治区总队医院(以下简称:武警总医院),开展为期一周的医疗援助。中山一院医学影像科彭振鹏医生在援藏过程中感触很深,他认为手术的演示操作加上专题讲座,双管齐下,让当地的医技人员更易懂、易学、易上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