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花季少年先天性脊柱侧弯 因新苗基金获新生

原创 分享

小胡,河南人,今年19岁。他在2010年查出患上先天性脊柱侧弯,当医生说治疗这个病要十多万,小胡的这个靠种地为生的农民家庭根本无力承担如此高昂的费用。正处于花季雨季的少年,本应该和同学们教室里打打闹闹,说说笑笑。但是由于身体和家庭的原因,不得不离开学校到外地谋生。小胡身体的缺陷让他不能胜任过于繁杂的工作,幸得热心朋友的帮助,让他帮忙干一些小活换取基本的生活费。憨厚老实的小胡对于能够凭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这个已经很满足。

后来小胡在网上看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有一个专门针对救助脊柱侧弯的新苗基金,于是他抱着试试的心理来到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脊柱侧弯中心。并于2011年5月份提交新苗基金的申请。终于在2014年2月份,小胡申请的新苗基金通过审批,并顺利于今年3月份完成手术。面对镜头,腼腆的小胡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手术后一下子长高了6厘米,感谢新苗基金以及杨军林教授团队对我的帮助。”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