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其他

杨礼腾:儿童易发毛细支气管炎 咳嗽喘憋早鉴别

原创 分享

毛细支气管炎是怎样引起的?它通常有哪些症状?

毛细支气管炎主要涉及到合胞病毒,腺病毒,流感病毒为主,有些是支原体引起的主要是细支气管的一种炎症性病变。它的临床主要出现发作喘憋,伴有咳嗽咳痰,主要是喘憋为主,

所以有时候表现起来像哮喘发作。

毛细支气管炎应该做哪些检查才能确诊呢?

第一影像学,第二查血气,其他的要查血糖规啊这些检查,因为他喘憋,缺氧,血气会有些改变,假如是病毒,细菌感染,血象也会有些改变,假如有条件我们可以分泌物中分辨他的病毒。

那么确诊毛细支气管炎后该如何治疗呢?

首先是抗感染,假如有细菌的话要抗细菌感染,早期的时候抗病毒也有一定效果,其次要针对他的病症来,要对症,有的是退热,平喘,止咳,他喘气很厉害要想办法平喘,用支气管扩张器比如沙丁胺醇啊这种雾化吸进去,主要是平喘,或者咳嗽很厉害要想办法止咳,减轻他的症状。

毛细支气管炎的发病人群主要是哪些呢?

主要是2岁半以下的儿童,主要是1岁以内占了80%,小于6个月的最多见。

对于毛细支气管炎的高危发病人群来说应怎样预防呢?

因为它四季都可以发生,在冬春季多见,所以对于这些小于2岁半的小孩来说,第一要居住环境保持流通;第二要注意保暖,气候改变容易发生,再者是饮食,给他一些容易消化的饮食,还有可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维生素D啊维生素AB,比如他三岁以内的容易缺钙,所以要补充维生素AB。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