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会议

黄勇慧:中国介入治疗有自己的特色

原创 分享

2013年11月16日,第三届亚太肿瘤介入大会和第十四届中国肿瘤介入大会中,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介入放射专科及肿瘤中心黄勇慧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中国介入治疗有自己的特色。

“中国大多数医院都成立了介入病房和介入专科,患者都是归这些科室管理,自己管理的话,医生就知道自己的患者什么时候需要介入治疗。我曾经审过国外专家写的一篇做介入的稿子,那时我问他一些关于临床上的问题,这位专家答不出来,为什么呢?因为那位医生反映,(稿子中的病例)是外科收治的病人,不了解患者的临床情况。”

黄勇慧教授认为,从这个情况也反映出,国外与国内的体制都各具优劣,要做的应该是取长避短。

查看:第三届亚太肿瘤介入大会和第十四届中国肿瘤介入大会专题报道>>>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