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肝病

亚太肝病年会媒体分享会 侯金林教授答网友记者问

原创 分享

2013年6月18日,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侯金林教授在参加第23届亚太肝病学会(APASL)年会广州媒体分享会上接受媒体的采访。此次年会公布了由侯金林教授牵头的一项迄今全球最大规模的、针对抗病毒药物博路定®(恩替卡韦片)在慢性乙肝患者实际治疗中疗效和安全性的研究(REALM研究)的最新研究结果。数据结果显示,在4年的临床实践中,中国核苷初始治疗的慢性乙型肝炎患者,使用恩替卡韦治疗较其他核苷类似物治疗,抑制病毒复制的效果更好,且无论是e抗原阳性(俗称的“大三阳”),还是e抗原阴性(俗称的“小三阳”)患者,若坚持使用强效低耐药抗病毒治疗药物,乙肝病毒可被持续控制在不可测水平。侯金林教授指出,此项研究结果强有力的告诉我们,高质量的全程强效降低病毒和全程强效预防耐药可以有效控制住病毒延缓疾病进展,从而可尽可能避免因慢性乙型肝炎而发展为肝硬化和肝癌等严重肝脏疾病。

会上,侯金林教授回答了网友和记者的提问,将网友关心的问题做了深入的分析和解释,同时也让媒体将自己研究的新成果告诉百姓,让百姓树立起治疗乙肝的强大决心和勇气,共同战胜乙肝。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